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

報摘:青年拒當樓奴 促建公屋救基層

《爽報》
青年拒當樓奴 促建公屋救基層
2013-01-11

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早前的涼薄劏房論激發民怨,關注住屋問題團體「青年拒當樓奴運動」數名代表,昨趁長遠房屋政策督導委員會於政府總部開會,討論公共房屋政策時於場外抗議,批評梁振英政府放寬二手居屋買賣及推置安心計劃,只是推高居屋樓價,製造樓奴。

政府擬填海起樓

他們以劇集《天與地》中的人吃人情節,比喻現時房屋問題,該團體促請政府在各區加建公屋,才能真正解決基層市民住屋問題。

據了解,特首梁振英於下周三公佈的施政報告中,將提出在將軍澳工業邨對出及青衣油庫對出海面填海,面積各有約100公頃,以高密度發展,可容納近10萬人。啟德發展區亦研究增加樓宇高度及更改政府用地為住宅地。此外,長遠房屋政策督導委員會將委託機構探討劏房住戶情況,下月2日的長策會會議將進一步整合意見。

但消息透露,政府昨在會上承認,「好難入屋數到底有幾多間劏房」,只能用推算方法,即最終結果仍未能全面反映劏房情況。另長策會曾討論非長者單身人士輪候公屋情況,將研究縮短35歲或以上單身人士輪候公屋的時間及探討優化公屋計分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