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

關於我們

我們舉著「青年」之名,是因為在現今的房屋政策底下,青年是最被忽略的一群。

甫一畢業,要是沒能飛黃騰達,想要搬出去獨立自主,真不知該從何做起。為了每個月三四千蚊的私樓租金,日日捱生捱死,月尾拎住一萬、幾千,一下子就沒了三分一到一半。

無論是中學畢業,還是大學畢業,青年人把他們大部分的青春投放到這個勞動市場,在電視報紙的新聞以外默默推動著這個社會運作,花最長的時間賺最少的錢,花最多的錢住最小的單位。到頭來時間沒了,錢沒了,生活也沒了。

在這樣的環境下,不過是希望搬入租金合理的公屋不用等個十年八載,居然也要被人批評為「不上進」,而且還要是一個在自己主導的房屋政策下,物業價格翻了一翻的政府官員。

青年們,究竟這是什麼世界?

當然,我們可以寄望畢業之後搵到份好工,然後萬事大吉;又或寄望在一年、兩年,又或三年之後,租金不升反跌;甚至寄望政府官員忽然大發善心,為了一班他們心目中不上進的青年而放棄自己的錢途……

不過,你仍可以選擇加入我們,凝聚力量,與我們一起推動一個不受瘋狂的市場干預的居住環境,讓住人的地方變回一個人可以好好地住的地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