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「新居屋與青年住屋的未來」論壇

今年10月的《施政報告》中,政府推出新居屋,以及提議興建青年宿舍,旋即成為討論焦點,但與此同時,政府亦宣佈維持每年的公屋建造量不變。面對樓價居高不下;單位越租越貴,也越租越細;公屋輪候冊的隊越排越長,這些措施,究竟對解決青年人的住屋需要,成效究竟有多大?而方向又是否正確呢?

自回歸以來,從出售居屋、公屋,到置安心、新居屋,「鼓勵市民置業」一直是香港房屋政策的一個重要目標。越來越多年青人買不起樓,有人說是「後生仔唔上進」;有人說只是樓市太瘋癲;也有人說其實不是問題,因為安居不等於置業。

對青年也好,對香港人也好,「置業」以求安居,究竟是一條出路,還是不可能任務?而香港的房屋政策,又是否應該朝「鼓勵市民置業」的方向走下去呢?

今次的論壇,我們很高興請到從事地產行業多年的施永青先生、從事政策研究的梁志遠博士,以及代表青年拒當樓奴運動的覃俊基先生一同討論以上問題,並與一眾大學青年交流看法,相信屆時台上台下將有一番激烈的爭論。機會難逢,萬勿錯過!

日期:2011/12/1(星期四)
時間:4:00-6:00pm
地點:香港中文大學本部范克廉樓LG學生休息室(女工合作社旁)
主持:楊穎仁
嘉賓:施永青(中原地產董事)
   梁志遠(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導師)
   覃俊基(青年拒當樓奴運動成員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