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基層可有家園?房屋及土地規劃論壇

特首在剛宣佈的施政報告,只集中處理復建居屋,而對基層住屋需要的著墨並不多,只不停說政府會繼續按「公屋三年上樓」承諾。可是公眾也已慢慢發現這承諾多是空話,所謂三年,都只是第一次編配的時間,如要真正上樓,動輒要四、五年。那基層即使受惠於最低工資,但房租、食物通脹等樣樣加的情況下,其處境和樓奴無異。

施政報告提出的房屋政策,可否解決基層住屋困難問題?近月幾位疑似特首候選人都發表了對房屋政策的意見,我們可以如何分析?政府常說沒地建屋,孰真孰假?近年地產霸權成為熱話,當中最根本就是涉及房屋規劃及土地政策的問題。因此本會舉辦是次論壇,邀得熟悉政策的專家、學者和倡議者,和大家深入探討,歡迎大家參加。

日期:11月30日(星期三)
時間:晚上7:30-9:30
地點:香港九龍旺角道11號藝旺商業大廈10/F香港基督徒學會(地圖:http://bit.ly/uYPixf)

講者:
嚴碧芬(捍衛基層住屋聯盟成員)
杜立基(規劃師)
陳凱姿(關注基層住屋聯席成員)
葉毅明(香港城市大學公共及社會行為學系助理教授)
楊穎仁(【拒當樓奴】成員)

查詢及報名:2560-386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